主题:拉近彼此的距离 沟通你我的心灵
主办:广州53美术馆


系列讲座之一:“生”在世上十五年
主讲人:鈴木貴博 (“这有什么关系——中日当代艺术展”参展艺术家,日本武库川女子大学( Mukogawa Women’s University)美术教师)
内容提要:日语中的“IKIRO”译成英语,意即“Be-Alive”; 汉语即“生”或者“活着”。IKIRO是一个持续15年之久的艺术项目,日本艺术家鈴木貴博 (Takahiro Suzuki)将通过项目的介绍与您
分享“生”在当下的个人体悟。

时间:2012/03/27/15:00
地点:广州53美术馆


系列讲座之二:列国游记:一种当代艺术的创作与体验
主讲人:山村幸則 (“这有什么关系——中日当代艺术展”参展艺术家)
内容提要:作为一名当代艺术家,山村幸则(Yukinori Yamamura)的足迹遍布世界。在参与多个世界艺术家驻留项目过程中,三村不断从新的生活中寻找灵感,并尝试用各种媒介表达当代艺术创作与现实生活之间互塑共享的良性关系。

时间:2012/03/28/15:00
地点:广州53美术馆


系列讲座之三:跳-聲-舞-音:交流与沟通
主讲人:阳子/高渐离 (“这有什么关系——中日当代艺术展”参展艺术家)
内容提要:阳子(Yangjah)是个舞者。多年来,她在寻找自我身体表达的同时致力于在多种空间进行即兴创作。高渐离(Jerry Gordon)是生活在日本大阪的一个即兴创作艺术家,其作品主要通过与其他音乐家、舞者和视觉艺术家们的合作来呈现。两位艺术家的即兴创作将为我们带来对“跳-聲-舞-音”的新感受,以及由此所获得的一种丰和饱满的交流、沟通和享受。

时间: 2012/03/29/15:00
地点:广州53美术馆


系列讲座之四:热流涌动世纪潮:2011国际动态影像艺术管窥
主讲人:胡震(“这有什么关系——中日当代艺术展”中方策展人)

内容提要:动态影像艺术的创作是2011年国际当代艺术中的一抹亮色,特别是国内外一系列动态影像展览的精心组织和策划,不仅反映了国际当代艺术市场的新变化,也预示着一个以动态影像为主导的新时代的到来。阳子(Yangjah)是个舞者。多年来,她在寻找自我身体表达的同时致力于在多种空间进行即兴创作。高渐离(Jerry Gordon)是生活在日本大阪的一个即兴创作艺术家,其作品主要通过与其他音乐家、舞者和视觉艺术家们的合作来呈现。两位艺术家的即兴创作将为我们带来对“跳-聲-舞-音”的新感受,以及由此所获得的一种丰和饱满的交流、沟通和享受。

时间:2012/03/30/15:00
地点:广州53美术馆


系列讲座之五:职业游戏者:一个关于个体的叙述
主讲人:朗雪波 (“这有什么关系——中日当代艺术展”参展艺术家)
内容提要:朗雪波是近年来中国当代艺术圈最活跃的青年艺术家之一,他的创作着眼于人类的生存问题与社会架构的反思,强调对人际关系、人性与权力以及历史因果关系的思考。透过艺术家的创作经历和创作思路的梳理,我们不难看到2000年以来武汉当代艺术生态的发展和变化。

时间:2012/04/01/15:00
地点:广州53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