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美术馆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 53美术馆坐落于广州东部的广园快速干线旁,毗邻汇景新城,是广州市首家非盈利民营当代美术馆。

美术馆面积为1500平方米,由旧建筑改造而成,兼具旧工业的历史气息与现代美术展馆的设计理念,为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等各种类型的当代艺术作品提供专业的展示空间,是实验性、跨媒介艺术展览的首选。 

 一、“53美术馆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的性质与目的 “53美术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是53美术馆主要的工作项目之一。该项目每年根据申请者的艺术背景与选题,邀请中国与其他国家、地区的多位视觉艺术领域中年轻的、具有实验性的优秀艺术家、批评家或策展人在驻53美术馆工作室,为他们的创作、研究、策展、交流提供生活与工作空间和一定的经费、设施、以及宣传、联络、咨询等服务。目的在于为海内外的当代艺术工作者创造一个多层面、跨领域交流的平台,以整合国内外文化资源,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及机制的建设与发展,从而为推动当代艺术的发展提供交流平台,以创造性的思维打造广州当代艺术新坐标,把53美术馆建立成为具有国际化专业水准的当代艺术机构。 

 二、53美术馆向驻馆者提供    居住地与广州之间的往返经济舱机票    驻馆期间的餐饮费    部分创作所需的材料费    驻馆期间的志愿者 (对于以组合形式申请者,53美术馆仍按一个人待遇标准提供) 

 三、驻馆艺术家职责 ① 实施完成申请材料中提交的选题方案; ② 以开放工作室、举办讲座、论坛或其它形式与当地民众、艺术家与艺术机构交流; ③ 以举办展览、开放工作室、演讲、表演、馆藏或提交论文的方式展示在驻期间的成果,此项以在驻者意愿及与53美术馆双方的协调为准; ④ 在工作室项目完成结束后,向53美术馆提交一份总结报告; ⑤ 除53美术馆承诺的事项外,在驻期间的其他一切开支由在驻者自己承担。 三、如何申请 申请人须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一份填写完整的申请表(请发邮件至museum@53museum.org 获取申请表); 2、A.艺术家请提供一份最新的艺术简历,内容包括您的受教育程度、重要个展、群展、所获奖项以及有关您的重要报道和出版物; B.批评家或策展人请提供一份最新的简历,包括您的受教育程度、研究成果、策划经历和所获奖励; 3、A.艺术家请提交代表作品的照片或光盘(jpg cialis sans ordonnance prix.格式),并注明作品的名称、媒介、尺寸、创作时间。如有与您作品相关的文章、评论或画册也可选择提交; B.批评家请提交1—2篇发表在正规出版物上的论文,并注明文章出处。策展人请提交至少两本您所策划展览的画册; 4、简明介绍您的申请目的及选题方案; 5、您在驻馆期间即将举办的学术讲座的主题和内容简介、需要53美术馆协助提供的仪器设备等。 (对于以组合形式申请者,第1、2项须以个人身份填写,第3、4、5项须以组合身份填写) 申请材料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museum@53museum.org   ,或邮寄至中国广州市广园快速路汇景路汇苑街21号   53美术馆 李琼波 (收) 邮编:510642 注:提交不完整的申请材料我们将不予受理。请在您所提交的所有材料上清晰注明您的姓名。所有材料一旦提交至53美术馆,即作为内部资料存档,恕不退还。 

 四、选拔 申请截止日期根据项目而定 ,建议申请人尽早提交完整的申请材料。53美术馆将在 (时间)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所有申请人结果。 


 53美术馆是国际艺术家工作室协会会员 www.resarti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