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网络化和艺术多元化的背景下,广州53 美术馆与洛杉矶克莱蒙特研究生大学艺术人文学院及其美术馆经过近两年的筹划,首度推出中美太平洋艺术交流合作计划,共同推动中美当代艺术的学术交流。作为广州首家民营当代美术馆,53 美术馆长期关注具有实验性、先锋性、跨界性的当代艺术,始终保持着开放自由的学术姿态,积极推动当代艺术的国际交流。克莱蒙特研究生大学艺术人文学院是一所拥有九十多年深厚历史的知名艺术学院,地处洛杉矶,亦是美国西岸艺术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的重要阵地。广州53 美术馆的专业背景与克莱蒙特研究生大学艺术人文学院的学术背景将建构一个专业且严格的评审机制,共同推介出能充分反映当下艺术状态的优秀艺术家。在这个以学术为基础的国际平台上,中美艺术家将有机会充分交流、互动,两岸的观众也将感受来自彼岸的真确艺术形态。

 中国艺术家车建全、冯峰、何建成最终入选了3+ 首届中美艺术邀请展,他们的作品将于2016 年9月在克莱蒙特研究生大学艺术人文学院美术馆展出,同时进行为期10 天的讲座、教学等学术交流活动。车建全毕业于中国北方的天津美术学院,执教于广州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他从影像及中国传统哲学思想中汲取灵感通过绘画再现当代人内心深层次的理想风景。冯峰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执教于广州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他的“盛宴”系列以风格鲜明的实验性和视觉冲击力重构来自于身体的独特风景。何建成在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完成硕士学位后,旅居美国多年,他受西方当代文化熏陶,致力于表现中国历史与文化触觉所及而无法量度的内在景观。本次展览中,三位艺术家共同构建的风景,是一个超越了地理概念的关于中国的风景,探讨当代语境之下,中国艺术家如何面对现实的问题。对于一个长期的展览项目而言,这样的探索仅仅是一个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