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前言:
不论是飘扬在旗杆上,还是在世界杯期间被做成贴纸贴在汽车上,或者是被极端分子点着,作为一个国家鲜明的但却经常造成两极分化的标志——国旗总是会唤起人们截然不同的感受:有骄傲,有乡愁,但也有仇恨和种族主义。

Robert Eysoldt,一个定居柏林的创意总监和项目开发人,于2009年3月发起了这个项目:色彩价值观—黑红金。
这个项目邀请世界各地的设计师和艺术家从内容和形式上对这面黑红金三色旗进行剖析解构,并通过各自的艺术作品来表达他们对德国的看法。
迄今为止已有120多位来自不同国家的艺术家参与了这一创意活动。

时值德国建国60周年,柏林墙倒塌20周年之际,该项目期间产生的作品,如照片,插图,拼贴画,绘画,时尚设计以及其他成果引发了创造性的反思和讨论。作为对艺术家和设计师们作品的补充,Frank Roesner 和 Robert Eysoldt拍摄了来自社会各个领域的人与德国国旗的合影。通过照片以及照片所附的文字,我们能感受到人们对德国各自不同的看法。这次展览展出了部分这些照片。

整个项目的作品中既有怀疑,也有热忱,而这些情绪和情感则表现出了人们对德国这个国家的不同立场和观点。迥然不同的物象、图片以及所配文字通过创意来引发大家的反思和讨论。